深交所:应对危机 中小板公司应“三思而后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交所:应对危机 中小板公司应“三思而后行”
2009年03月02日 07:4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日前在“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规范运作培训班”上要求中小板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在应对危机时应当调整好心态, “三思而后行”。

  陈东征提出的“三思而后行”是指:一思大局,作为中小板公司实际控制人,应当认清形势,把握正确的方向;二思自身企业在行业中所处位置,经营过程中宜稳不宜冒,要有风险意识,防止盲目扩张;三思资本市场法规,中小板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必须依照市场法规规范运作。

  为提高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规范运作水平,促进中小板公司健康持续发展,深交所2月27日在深圳举办上述培训班。270余家中小板公司实际控制人等共约300余人参会。深交所陈东征理事长、周明副总经理出席会议并讲话。培训班结合当前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对中小板公司实际控制人在当前状况下认清形势,加强规范运作、支持中小板上市公司做优做强提出要求。

  会上,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还就中小板公司实际控制人规范运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防侥幸,守诚信”。二是“防冒进,练内功”。三是“防懈怠,求发展”。中小板公司实际控制人应当在规范运作的前提下继续支持上市公司做优做强、加快发展。

  此外,此次培训班还就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行为准则与法律责任、中小企业如何整合与创新进行了培训和交流。

  深交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中小板公司实际控制人行为的规范,2007年就颁布了《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行为指引》,对实际控制人坚持从严监管,取得明显效果,得到市场广泛好评和认可。(记者 黄金滔)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