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唱多A股:已处在牛市中 机会比华尔街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私募基金唱多A股:已处在牛市中 机会比华尔街大
2009年03月30日 09:4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融危机之下,投资者该“冬种”还是“冬眠”?在昨日深圳举办的国内私募基金业界最高级别论坛——“第三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上,不少私募大腕积极唱多A股市场。

  上海睿信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李振宁表示,1664点就是熊市的底部,目前,A股已经处在牛市中。

  深圳三羊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林少立也表示,中国股市已先于全球的股市走出底部。而在各大行业中,不少私募基金齐齐看好新能源行业。

  上海尚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常昊表示,新能源行业是非常具有前瞻性的投资,具有比较长期投资的领域。从短期来看更看好太阳能行业,从中长期来看也很看好电动车的发展。

  “最大的投资机会在中国。”上海睿信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李振宁表示,A股的机会远远比华尔街大,比欧洲、日本都要大。

  李振宁指出,1664点就是熊市的底部,大盘上次冲破2400点,基本已经是熊向牛的过渡,目前,A股已经处在牛市中。“不仅是从成交量、投资者的心态等各个方面来看,个股的涨幅甚至有2倍~4倍,都不是熊市中的反弹所能解释的,中国已率先进入长期牛市中。” 李振宁分析称。

  深圳三羊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林少立也认可,中国股市已先于全球的股市走出底部。

  “我们对今年的行情相对乐观,涨幅至少30%~50%。”林少立分析称,从全球股市历史统计数据来看,股价在一年跌幅达到50%以上的前十大国家和地区,第二年有80%以上的国家和地区的股价涨幅都在50%以上。

  另外,总市值和GDP的比较,2008年底总市值只有12万亿元,GDP突破30万亿元,仅占40%左右。假如按照正常的市场环境,中国总市值应该占到GDP的80%~100%,2007年最高,占150%,假如5年之后中国的GDP可以增长到45万亿元,按照80%计算,再过5年,中国总市值会由12万亿元增长到30万亿元。

  “在2009年一定会比2008年好做,机会要多,再次出现单边下跌的情况绝对不可能。”深圳金中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邓继军。

  邓继军分析称,股票的价格水平决定因素是两个方面,一个是企业的盈利状况,另外一个是流动性,目前的阶段,流动性可能会占一点点上风,根据宏观经济数据进一步的考量,当整个企业盈利能力逐步上升的时候就会孕育更大上升的情况,市场可能会基础更稳固。

  新能源将引领经济复苏

  深圳三羊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林少立指出,2007年是持股为王,2008年现金为王,2009年则是个股为王。而在各大行业中,新能源成为不少私募基金较为看好的领域。

  “这次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和经济危机,很可能是由新能源行业引领整个经济走出低谷。”深圳武当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田荣华指出,每次金融危机和经济危机之后,一定要有新的行业会冲出来引导经济发展,这是先导性行业。前几天财政部和建设部联合发文,对太阳能行业进行全面补贴,以前只是欧洲的德国、西班牙这两个小国,加上日本、美国加州。现在中国全面补贴,对新能源行业是革命性的历史变革,中国的新能源行业会引领世界走出经济危机,走向经济复苏。

  “新能源领域我们非常看好。”上海尚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常昊表示,如果经济要重新走上新的增长轨道,光靠财政的投入去加大原有产业的产能,可能只会缓解危机的程度,如果希望有一个新的经济增长引擎,必须要有创新的产业,新能源行业是具有比较长期投资价值的领域。

  常昊同时透露,在新能源的众多细分领域中,电动汽车和太阳能已经到了发展的爆发期,特别是太阳能领域。从短期来看更看好太阳能行业的发展,从中长期来看也很看好电动车发展的情况。 (记者吴倩)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