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A股处于历史低位 中短线投资者应离场观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A股处于历史低位 中短线投资者应离场观望
2009年03月30日 11:22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全球性金融海啸的冲击下,2009年全球金融投资环境将做如何演化,投资策略以及投资方向将做如何调整,都成为广大投资者最为关心的一大问题。昨(29)日下午,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曹凤岐与博时基金公司裕隆基金经理孙占军莅临蓉城。而话题,便从“信心·中国·价值”开始……

  目前中国经济已经进入冬天,而2009年很有可能是中国经济走得最为艰难的一年,尤其是今年上半年。

  如果说此前房地产市场存在泡沫的话,那么现在房价便已经进入一个合理的区间。

  我国经济很有可能在下半年逐渐回暖,走出“U”字形反转。

  曹凤岐:我国经济将走出“U”字形反转

  “在本次金融危机的面前,中国再也不能像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那样独善其身。”曹凤岐表示,在加入WTO后,中国已经变为了一个更为开放的市场,而其经济发展模式也注定摆脱不了金融危机的影响。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出口下降、经济增长放缓、失业增加、楼市下跌以及股市不稳,“从已经出炉的宏观经济数据就能看出,但同样值得肯定的是,中国有能力来应对这场国际金融危机,投资者对此要有十足信心。”“目前中国经济已经进入冬天,而2009年很有可能是中国经济走得最为艰难的一年,尤其是今年上半年。”曹凤岐预计,在经过此前一轮低潮期后,我国经济很有可能在4、5、6月份逐步走稳,然后会在下半年逐渐回暖,“我国经济很有可能走出‘U’字形反转。”

  同时,曹凤岐认为房价下跌会引发成交量回暖,“如果说此前房地产市场存在泡沫的话,那么现在房价便已经进入一个合理的区间。”就个人而言,曹凤岐主张振兴房地产行业,主张振兴股市以及楼市,“如果房地产行业得不到好转的话,会影响很多其他行业。”

  整体而言,目前全球经济处于进一步衰退中,而且尚未触底。

  一旦管理层停止降息,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或收缩信贷规模,那么建议中短线的投资者离场观望规避风险。

  纵向角度看待A股市场估值水平,目前A股估值仍处于历史底部。

  孙占军:A股处于历史低位

  “尽管从目前市场的绝对估值来看,A股仍是全球最贵的市场,但就纵向角度看待A股市场估值水平,目前A股估值仍处于历史底部”,孙占军表示,以中国经济增速和上市公司业绩来看,给A股市场赋予20倍的市盈率是较为合理的。“整体而言,目前全球经济处于进一步衰退中,而且尚未触底”,孙占军指出,尽管以发电量为首的一些先行指标有所回升,但推升本轮反弹的根本原因仍在于充裕的流动性。“目前市场仍处于流动性催生的小牛市中”因此,未来两个月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的将是管理层对资金面的态度,“一旦管理层停止降息,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或收缩信贷规模,那么建议中短线的投资者离场观望规避风险”。

  孙占军表示,既然市场整体仍将维持震荡格局,那么在经过大幅反弹后的个股必然将面临分化的走势。孙占军表示,第一,选择处于快速增长的行业。第二,选择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第三,拥有优秀管理层。第四,具有良好的可分析性。(记者胡镪文 燕庆)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