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反弹新高可期 “俯卧撑”行情将延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反弹新高可期 “俯卧撑”行情将延续
2009年03月30日 11:24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以有色、金融为首的蓝筹板块轮番做多,带动深证成指刷新前期反弹高点,同时也收复年线失地,上证综指也以4%的周涨幅逼近前期2402点新高点位。本周上证综指能否创出反弹新高?创新高后的行情又将怎样演绎?本周理财学校继续与你相约联讯证券成都营业部,为你答疑解惑。

  目前不宜长期持股

  “整体来看,短期上证综指新高可期,但投资者需要警惕的是未来市场将不再是单边上升行情”,联讯证券分析师杜明学认为,上周管理层出台的上调出口退税率、上海“两中心”、钢材期货等举措显示管理层对当前市场继续呵护的态度。就短线而言,预计上证综指在本周或将再创新高。

  不过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尽管市场预期3月份相关经济数据可能超预期表现,但仍不能改变经济下滑的趋势。目前,无论是对实体经济还是股市而言,都还仅仅是处于触底反弹的过程中,“目前市场还未到长期持股的时期,因此,投资者把握震荡盘升走势的同时,应该注意高抛低吸”。

  三分之一仓位为宜

  “目前市场主流观点认为机构最为看好的四大板块分别为新能源、基建、医药和科技”,杜明学指出,机构集中看好弱周期性行业显示市场对未来经济仍保持谨慎,“如果机构看好未来经济,那么机构超配的就自然是有色、煤炭等周期性行业。”

  因此,未来市场将会延续“俯卧撑”行情,这也对投资者的操作带来一定的困难。杜明学建议,对于后市的操作手法,投资者不宜过于激进。目前的行情投资者采用三分之一仓位,分布建仓,波段操作为宜。(记者燕庆 实习生夏冬梅)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