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看市:三大转变显露强势 突破前高时机已到(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看市:三大转变显露强势 突破前高时机已到(2)
2009年04月01日 13:3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估值修复到深度挖掘的转变

  在近阶段行情,估值修复到深度挖掘的转变特征趋于明显,从上一轮的1664点到2000点行情,其行情特点是对于两市股票的估值修复,修复过低的估值水平。在盘面上表现为大面积股票的普涨。到近期行情,行情特征已经演化到深度挖掘上,从普涨到分化的转变极为明显。新能源板块上,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挖掘暂告一段落;对于核能概念的挖掘,也相对时间较短;而近期相对比较持续的属于太阳能这一分支的深度挖掘。这是市场理性的选择。在基金等机构为主导的市场,纯粹的概念已经无法打动“资金”,而有限的概念也同样无法持续地打动“资金”的兴趣。对于太阳能这一板块的深度挖掘,是对于新能源的深度挖掘。以太阳能和核能对比,太阳能涉及上市公司受益速度和程度都会较之更快更深,这就是市场的理性选择。

  看其他板块同样如此。在经历估值修复之后,市场的平均市盈率水平已经恢复到18倍附近,想获得后续的更多动能,只能深度拓展行情的内涵,这样才能让行情走得更远更久。

  犹豫到坚定的转变

  近期的调整行情,在某种程度上在不断地磨砺市场信心。在市场信心上,可以惊喜看到从犹豫到坚定的转变。周二行情险情不断。证监会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办法自5月1日起实施。这意味着筹备十余年之久的创业板正式开启已经临近。加之美国总统奥巴马否决了通用汽车公司和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改组计划,欧美股市陷入暴跌。这些重磅级的信息仅仅带来大盘低开而已。市场对于利空的消化能力之强,显示资金正在从对行情的犹豫到坚定的转变,而每次行情的低位都可能引来抄底资金的热情。

  市场信心从犹豫到坚定的转变,显而易见来自两方面:一方面,对于宏观经济看好观点在逐渐增多,经济的恢复程度有可能好于预期;另一方面,资金的源源不断,让市场在享受不差钱的美好时光,对于证券作为大类资产优选品种的共识在形成之中。信心来自资金支持,这点已经得到明显的体现。随着市场信心的不断巩固,市场承受力不断加强,犹豫到坚定将支持行情的下一步发展。

  总体而言,2400点附近的不断巩固有利于行情的发展,震荡难改上行趋势是近期主基调。具体板块上,仍可以既关注新能源等主题投资,也可关注金融、地产类经济复苏型投资主线。浙商证券 吕小萍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