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周小川:亚太地区各央行应加强本地区金融合作

2008年07月28日 19:53 发表评论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7月27-28日,东亚及太平洋地区中央银行行长会议组织(Executives’Meeting of East Asia and Pacific Central Banks,以下简称EMEAP)在中国西安召开了第十三届行长会议。EMEAP 2008年度行长会主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指出,亚太地区的中央银行应充分利用EMEAP这个平台,共同探讨应对影响本地区金融发展和稳定的对策,这对促进本地区经济金融的持续健康发展,维护本地区的货币和金融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自EMEAP11个成员的中央银行行长和金管局总裁出席了会议。EMEAP 2008年度行长会主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主持了会议。

  在本次会议上,行长们集中讨论了全球特别是本地区的经济金融发展最新情况,美国及欧洲的经济金融形势对本地区的影响,能源和食品价格飚升对本地区通胀造成的压力以及中央银行应采取的应对措施。行长们还听取了EMEAP第34届副手会的工作汇报和EMEAP机制下货币与金融稳定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进展情况报告,批准了EMEAP金融市场工作组、银行监管工作组、支付结算工作组及科技局长会的工作报告。

  周小川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区内各经济体之间的贸易往来不断扩大,经济和金融联系日益增强,客观上要求进一步加强本地区在金融稳定、金融市场发展和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信息交流与合作。2007年在EMEAP机制下成立的货币与金融稳定委员会正是本地区在关注和防范金融风险方面合作不断深化的表现。在经济全球化日益发展的今天,亚太地区的中央银行应充分利用EMEAP这个平台,共同探讨应对影响本地区金融发展和稳定的对策,这对促进本地区经济金融的持续健康发展,维护本地区的货币和金融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东亚及太平洋地区中央银行行长会议组织(EMEAP)成立于1991年,包括东亚及太平洋地区11个经济体的中央银行和货币当局(澳大利亚,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西兰,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是本地区最重要的中央银行合作组织。其宗旨是通过合作与交流、推动本地区金融体系建设及加深各中央银行和货币当局间的关系。(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