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信证券:未与摩根士丹利进行股权收购谈判

2008年09月19日 10:4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随着信贷危机愈演愈烈,摩根士丹利的股价本周已大幅跳水42%。摩根士丹利表示,公司有信心继续保持独立。但对一家投行来说,市场信心至关重要,必须不惜代价加以维护。为了寻求重新赢得投资者信心,摩根士丹利也开始寻找买家。

  《纽约时报》援引两位消息人士称,摩根士丹利CEO麦晋桁曾在周二打电话给花旗CEO潘迪特商讨并购事宜,麦晋桁表示,“我们需要一个并购伙伴,否则摩根士丹利可能无法存活下去。”但被潘迪特拒绝。随后,摩根士丹利开始广泛寻求买家。

  汇丰控股称没有兴趣

  昨日,美国CNBC在其网站上称,“摩根士丹利曾与多个潜在买家接洽,随着该投行股价的进一步下跌——周三跌逾24%——达成交易的可能性增大了。汇丰控股被传有可能向摩根士丹利发出收购要约。”

  但随后,据路透社消息,一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周四称,汇丰控股“没有兴趣收购摩根士丹利”。而截至目前,摩根士丹利和汇丰驻香港发言人均拒绝置评。

  淡马锡只考虑持股

  路透社同日报道称,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淡马锡周四表示,若它被接洽,将会研究投资摩根士丹利的可能性。

  据悉,淡马锡发言人Jennifer Lewis在答复是否会考虑向摩根士丹利投资的电邮中称,“如果被接洽,我们会研究一切机会。”

  但另一位知情人士则称,淡马锡只会考虑持股摩根士丹利,而不会考虑收购。

  瓦乔维亚银行有意并购

  路透社还表示,消息人士透露,目前摩根士丹利也和总部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的瓦乔维亚银行进行了初步的并购谈判。

  知情人士透露说,摩根士丹利CEO麦晋桁昨日稍早接到了来自瓦乔维亚方面的电话,后者表达了对摩根士丹利的兴趣。

  但该知情者同时强调指出,相关谈判并不一定就会达成最终收购或合并协议。摩根士丹利同时也在考虑其他买主。另悉,摩根士丹利并正在寻求采取措施,限制市场对该公司股票进行“卖空”。

  传正与中信集团谈判

  由于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摩根士丹利近10%的股份。相比之下,摩根士丹利似乎更倾向于中国买家,美国CNBC电视频道昨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麦晋桁周四一直在就增资交易与中国方面进行谈判。

  CNBC报道称,麦晋桁欲将摩根士丹利的股份出售给一家中资银行。他还在游说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官员批准中资银行增持摩根士丹利股份。

  CNBC报道还称,麦晋桁希望避免于周四公布交易,但若摩根士丹利股价继续下跌,就有可能公布交易。

  而中国具体买主方面,据彭博新闻社昨日报道,摩根士丹利正在与中国中信集团公司谈判,考虑售予中信集团。

  目前无法立刻联系到摩根士丹利和中信集团就这些传闻置评。但消息人士称,美联储已明确表示,将会以积极的态度对待中国企业的收购。

  中信证券否认收购

  然而,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一高层周四称,该公司未与摩根士丹利进行任何股权收购方面的谈判。

  该位不愿具名的高层表示,“我不清楚我们集团是否和摩根士丹利进行任何投资方面谈判,但我确信中信证券没有参与类似谈判。” (金 霁)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