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救市曙光“忽明忽暗” 华尔街乍喜乍忧

2008年09月26日 16:4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美国政府20日向国会提交的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计划25日上午出现曙光,但数小时后,这抹亮光突然消失。

  民主、共和两党议员当天上午就金融救援计划磋商,多名重要议员会后称磋商达成原则共识。但由总统乔治·W·布什和两党总统候选人共同参加的一次白宫会议当天下午结束后,立即传出各方未取得共识的消息。

  

  议员称“达成共识”

  两党数名重要议员25日上午举行长约两小时的闭门磋商后,部分议员称达成原则共识。

  但所谓“原则共识”似乎并未取得所有与会者认同。参众两院共和党领袖会后均发表声明,否认磋商达成共识,而“只是同意继续讨论”。

  

  “白宫会”宣告失败

  正当华尔街对两党议员针对救市计划达成原则共识感到欢欣鼓舞时,数小时后举行的白宫会议当头泼下一盆冷水。

  这次会议由布什、两党总统候选人贝拉克·奥巴马、约翰·麦凯恩以及国会领袖参加。会议内容之一应是讨论能否接受当天上午两党议员磋商取得的计划框架。

  会后,奥巴马和麦凯恩匆匆离开白宫,均未向守候在外的记者吐露一字。

  与会共和党参议员、参院银行委员会要员理查德·谢尔比坦言,会议以失败告终。

  不少民主党人和媒体评论者认为,白宫会议失败部分原因为共和党方面想借救市计划难产拖延时间,帮助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渡过竞选难关。

  

  布什作重大让步

  两党议员的不同表态和两次会议的不同结局显示,这项约70年来最大规模救市计划的产生仍存障碍。国会工作人员披露,民主党占优的国会对救援计划设立不少限制,尤其是拒绝把7000亿美元救市金额完全放权给布什政府。不过有消息称,布什愿意为计划通过作出让步。 (耿学鹏)

  链接 美国在联大被批贪得无厌

  联合国代表大会23日开幕以来,华尔街金融危机成为热点议题,美国因为金融监管不力成为众矢之的。

  联大开幕以来,不少国家代表发言指出,美国房地产行业的不良债务发展成为威胁全球经济的金融风暴,与华尔街投资者道德缺失不无关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还呼吁反省商业道德,加强金融监管机制。

  美国政府最近出台的金融援救计划也遭到批评。不少国家领导人认为,美国一直向发展中国家推销自由市场经济,如今却出手7000亿美元干预市场,奉行双重金融标准。此外,法国和德国等传统盟友也对美国的金融体系有所不满。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