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金融峰会将于近期举行 欧美期待各不相同

2008年10月20日 0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美国总统布什18日在马里兰州戴维营会见到访的欧盟轮值主席、法国总统萨科齐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时宣布,美国将于近期就国际金融危机问题主持召开一次国际峰会。不过有分析认为,美国和欧盟对这次国际峰会的期待大不相同。

  萨科齐和巴罗佐此次美国之行的目的之一就是说服布什出面召集一个全球金融峰会,以加强各国在金融危机中的合作和互助,避免全球金融市场继续动荡。

  布什对此表示赞同,他说,各国必须携起手来,共同参与解决当前的国际金融危机。布什说,我期待在不久的将来主持这个峰会,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将应邀出席,我们将一道加强和完善金融体系,以避免类似的危机再次发生。

  但是布什强调,资本主义的三大原则必须得到尊重,即自由市场、自由贸易与自由企业。

  萨科齐在讲话中批评说,我们生活在21世纪,却还在遵循20世纪的准则做事。他说,我们不能继续坐在同一条船上、遇到同一个问题、陷入同一个困境的覆辙了。舆论普遍认为,这个表态暗示,欧盟将对欧元与美元的关系提出重大的改革主张。萨科齐再次重申了他上周提出的“有约束力的新资本主义”的主张。

  一直敦促欧盟成员国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巴罗佐也强调,现在是对全球金融秩序进行改革的时候了。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说,国际金融秩序的基本原则,制度和机构需要改革,我们需要一个新的全球金融秩序。

  消息称,面对金融危机,美国政府采取了行动,却没有能够阻止金融危机的进一步蔓延。布什与萨科齐和巴罗佐的会晤就是在这一背景下召开的,虽然欧盟领导人都有召开国际峰会讨论应对金融危机的共识,但是目的明显不同。

  对于即将结束任期的布什政府来说,对国际峰会的期待,更主要是听取有关建议,采取协调行动,获得国际社会的帮助渡过难关。但萨科齐所代表的欧盟则希望通过国际峰会对以美国为主导的国际金融系统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甚至建立新的资本主义体系。可见,双方对召开这次国际峰会的期望值大有不同。对于欧盟这一雄心勃勃的计划,美国并不感兴趣。因此,这次峰会即便最后顺利召开,各方能在哪些问题上达成一致,都难以预测。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