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西南宁构建中国-东盟加工制造业基地引“豪杰”

2008年10月25日 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南宁十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黄艳梅)“南宁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发展工业,迈出构建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制造业基地的步伐。”于二十二日至二十五日在广西南宁举行的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南宁市经济贸易委员会主任陈世平向中外客商大力推介南宁制造业。

  陈世平称,南宁市把具有明显优势的制糖、铝加工、制浆造纸业等作为制造业发展的“重中之重”,目前已基本形成铝深加工、机械与装备制造业、农产品、加工等主导产业,化工、建材、造纸等传统优势产业和电子信息、环保、能源、生物工程与制药、生产性服务业等新兴产业。

  “你投资我服务、你发展我铺路、你创新我资助、你发财我保护。”在博览会期间举行的南宁市制造业专题推介会上,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工业园区热情向与会客商伸出“橄榄枝”。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主任李斌介绍,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将重点发展产业食品及农副食品加工、机电、家具制造、服装轻纺加工等四大产业,同时根据产业发展特点,大力推进标准厂房的规划及建设。

  投资平台的集体亮相“纳贤”吸引了众多“豪杰”关注。前来参会的江苏省南通市台商会长徐罗生说,目前他们正在考察广西的水力发电、大型化工、橡胶制品、汽车制造等方面的投资市场,对南宁的投资前景充满信心。云南客商张志明看好南宁市的机械与装备制造业的投资前景。他表示,正与南宁有关方面洽谈一个汽车配件方面的合作项目,形势相当看好。

  据了解,过去五年,南宁投入四百一十亿元人民币进行城市建设,使南宁拥有了良好的工业发展硬件条件。并规划三百零一平方公里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等十八个工业园区,目前已有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泰国、新加坡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以及北京、天津、广东等海内外五千二百五十五家企业入园,其中工业企业一千二百五十六家。

  据统计,二OO七年,南宁市工业生产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全市全部工业总产值达八百三十点二一亿元人民币,创历史新高。今年一月至九月南宁市完成全部工业总产值七百六十二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一。陈世平称,目前南宁工业进入最佳发展时期,这为把南宁建设成为区域性制造业基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地处中国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和东盟经济圈结合部的南宁,因多重机遇的叠加在中国—东盟自贸区中的国际战略地位迅速提升,日渐从“神经末梢”走上了“合作前沿”。二OO六年八月,广西提出要把南宁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城市”,建成中国与东盟的区域性加工制造基地。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