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融机构预计:英国央行11月份或降息100个基点

2008年11月03日 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3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包括花旗集团、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在内的众金融机构预计,英国央行将在11月5日和6日召开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上史无前例地降息100个基点。

  据报道,除了上述三家机构外,汇丰和法国巴黎银行在此前已经给出这一大胆的预期。

  由于英国经济第三季度收缩0.5%,为1990年以来的最大降幅,法国巴黎银行经济学家上周直在呼吁英国央行降息100个基点。此外,上周五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20名经济学家仍普遍预计英国央行将降息50个基点,不过其中5位预计降息幅度将为100个基点。

  Clarke表示,近期决策者对金融危机发表的严厉评论,再加上10月份进行的50个基点的降息还未对抵押贷款利率产生充分影响,意味着央行应该在货币政策方面重拳出击。

  美国银行经济学家表示,金融市场的动荡弱化了降息的影响力,货币政策对实体经济产生影响的滞后期延长了。因此,英国央行应该在未来几个月内大幅下调利率,以阻止经济出现严重和长期的衰退。

  上周,英国央行外部委员David Blanchflower警告称,如果英国央行政策力度不够大的话,英国可能将面临通货紧缩,经济可能出现较为严重和持续时间漫长的衰退。

  英国央行副行长Charles Bean近期曾表示,当前这场金融动荡可能是人类有史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英国财政部长也在上周表示,他确信随着能源价格的下跌,通货膨胀率将回落至目标水平,这将消除英国央行进一步降息的主要障碍。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