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8000亿救市新方案”引发连锁反应

2008年11月27日 10:5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股市 美股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

  美联储出巨资来激活消费者贷款市场的消息令市场振奋。美股周二波动剧烈,主要股指收盘大多走高。

  不过,科技股的下跌给市场带来压力,纳指下跌了0.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0.7%,该指数盘中最高上涨2.0%,最低下跌2.0%。道指上涨了0.4%,已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扬。

  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36.08点,报收8479.47点,涨幅为0.43%。道指盘中一度上涨了100多点。道指30种成份股中共有16只股票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5.58点,报收857.39点,涨幅为0.66%。通讯服务、金融与原材料板块领涨,大宗消费品板块跌幅居前。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7.295点,报收1464.73点,跌幅为0.50%。

  同时,在救市刺激和美股带动下,周二欧洲股市小幅上扬,延续了前一天上涨行情。截至收盘,泛欧道琼斯600指数上涨了0.7%,收于198.79点。周一,该指数受石油和天然气板块上涨推动飙升了8.4%。法国CAC—40指数上涨了1.2%,收于3209.56点。英国和德国股市涨幅较小,因为两国股市中均有权重巨大的成份股表现不佳。

  BrewinDolphin机构首席策略师麦克———伦霍夫(MikeLenhoff)表示:“我想这次联储是所有招数都用尽了,它一心想要重振美国经济。市场做出这种反应一点也不奇怪。”

  汇市 美元兑各主要货币继续下跌

  由于美国政府出台刺激消费信贷的新措施,汇市风险偏好增强,25日,纽约汇市美元对主要货币继续下跌。

  美元因股市回稳而承压。欧元兑美元突破1.30大关,有望试探下个阻力1.3280。英镑兑美元急剧上扬,日内高点达1.5533,须留意短线回调风险。美元兑日元25日小幅下跌,一度下探95。在兑澳元、欧元和英镑交叉盘中,日元跌势较明显。

  25日,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3022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877美元。1英镑兑换1.5440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5115美元。

  消息公布后,日元率先反应,强势上涨。1美元兑95.65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96.85日元。1美元兑换1.1878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988瑞士法郎。

  25日,美元兑人民币报6.8280;昨日,美元兑人民币微涨0.04%,至6.8280。

  不过,整体而言,外汇市场对美国新救市方案反应复杂。一方面,经济刺激计划可能帮助改善恶劣情况,支持基本面;另一方面,分析师怀疑美国政府这样的开支将难以持续。根据预测,美国2009财年政府财政赤字或达1万亿美元,将是去年的两倍。

  油价 支持油价长期上涨

  美元贬值必然支持国际市场石油价格的长期上涨。受8000亿美元救市方案影响,周二,纽约油价回调6.8%收于50.77美元。

  不过,市场对全球经济减速将导致石油需求下滑的担心也在进一步升级。近日,美国商务部宣布,第三季度美国经济总量的年化降幅为0.5%,超过一个月前预估的下滑0.3%。美国是世界最大的石油消费国,在全球石油消费总量中占有近四分之一的份额。

  WTRGEconomics的经济学家詹姆斯—威廉斯(JamesWilliams)评论道:“美国第三季GDP的下调使油市重新回到了现实之中,那就是经济衰退将继续遏制未来的石油需求。”威廉斯表示:“除了美元汇率下降以外,几乎没有原因可以解释昨天油价的大涨。”(记者张俊)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