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务部:中日双边贸易额今年有望达2800亿美元

2008年11月28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东京十一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朱沿华 关妍)中国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二十八日在东京表示,在国际金融危机给世界各国经济发展带来严重影响的情况下,日本企业对华投资热情依旧。二00八年两国双边贸易额有望达到两千八百亿美元。

  蒋耀平在第三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上发表演讲时指出,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给世界各国经济发展带来严重影响的形势下,中日两国的经济运行都面临着新的挑战,今后更需要进一步携手合作。中日互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今年双边贸易额有望达到二千八百亿美元。日本企业对华投资热情依旧,截至今年九月,日本对华投资累计项目数超过四万个,实际投入金额达到六百四十六亿美元,成为中国引进外资的第二大来源地。

  他强调,中日两国作为亚洲重要国家,同为世界能源消费大国,在能源环境领域拥有很多共同的利益和合作优势。日本在污水处理、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拥有在世界上具有明显优势的先进技术,对中国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中国节能环保市场的巨大潜力则为两国开展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据有关部门预测,今后在实施节能减排过程中,中国将大量采购相关技术和设备,仅建筑节能一项就有两千多亿美元的投资潜力。到二0一0年,中国环保产业总产值将达到八千八百亿元人民币;“十一•五”期间的环保投资需要一点四万亿元人民币。

  蒋耀平最后表示,节能环保是中国“十一•五”期间的重要经济主体,同时也将带来巨大商机和丰厚回报。中国期待在这一领域和日本携手并进。(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