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股市上月上涨谢幕 本月变数加大

2008年12月01日 07:3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上周五,全球股市整体报喜,以上扬姿态为十一月画上句号。但对未来走势,分析人士表示,连续上涨并不代表市场真的见底,全球股市十二月存在变数。

  上周五美国股市继续收高。道指当日上涨102.43点,涨幅1.17%,这是该股指自2007年7月17日以来首次连续五个交易日收盘走高,而单周累计涨9.7%,为截至2008年10月31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单周百分比涨幅。标准普尔500指数涨0.96%,但该股指一周累计上涨12.03%,为截至1974年10月11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月28日上涨0.23%。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股市当日上涨主要是金融和汽车板块强力推动。在美国政府于此前宣布对花旗集团进行救助后,该股上月28日大幅上涨了17.6%。其他一些金融企业上周也已在美国政府提供担保的帮助下通过发行新债成功筹得资金,高盛集团便是其中之一,该股上周累计上涨48%。

  此外,美国国会将继续讨论对汽车工业进行救助的问题,推动通用和福特股价分别涨9%和24%。

  欧洲股市上月28日收盘小幅走高。截至上月28日收盘,道琼斯斯托克600指数涨1.3%;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涨1.46%;法国CAC 40指数涨0.38%;而德国DAX 30指数涨0.09%。

  一些经济学家指出,对欧元区通胀仍未消退的担心现在似乎可以搁置一旁了。统计数据显示,欧元区十一月消费者价格指数仅为2.1%。因此,市场人士猜测,欧央行将在12月4日的会议后宣布降息,幅度至少为50个基点。

  美国假日消费将下滑

  上周包括美国、欧洲和亚洲在内的主要股市均以上涨结束了十一月的交易,而对未来走势,多数分析师表示还不确定。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尽如人意,11月份美国就业市场再度萎缩,资本设备订单大幅下降,住房价格及销量仍在下滑。

  多数经济学家也预期,由于经济衰退以及股市行情限制了消费者支出,2008年传统的假日购物旺季将淡于往年。

  美国股评人士Mark Hulbert称,历史数据显示,股市连续上涨通常意味着有点涨过头,在之后的一周或者六个月的周期当中,市场很可能遭到亏损。因此,在经济基本面没有实质性好转的情况下,连续上涨使得我们眼前蒙上一层云雾,难以轻易判定股市在短期之内的走势究竟是涨是跌。

  香港资深投行人士温天纳认为,虽然环球股市近期持续走好,但是世界经济始终饱受冲击,成交量萎缩,显示投资者仍未真正放心入市。 (记者张忠安)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