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协:全球航空公司净亏损约50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航协:全球航空公司净亏损约50亿美元
2009年02月05日 09: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航协(IATA)4日公布的航空公司财务报告显示,2008年,在国际航协注册的230多家全球各地的航空公司净亏损约50亿美元。

  由于企业调整存货下调出口量,2008年航空公司货运量较2007年下降了22.6%。随着国际贸易量的恢复,航空货运将比客运早1年恢复,到2010年航空货运量将恢复到5%以上的增长水平。

  一般而言,旅游出行市场的疲软通常将持续3年。国际航协预计到2011年旅客运输量增长超过4%,2011年至2013年才能出现强劲增长。

  同时,目前现货航油价格稳定在每桶60美元的范围,但套期保值的价格远高于这个价格,这也给航空公司造成财务压力。

  为了应对需求和收入的减少,航空公司积极地尝试各种方法减少成本。在此前油价暴涨的时候航空公司引入了高效的飞机,然而,目前航空公司正在削减运力。在2008年12月份,航空公司已连续第二个月削减1.5%的旅客运力。从公布的航班来看,未来航空公司将会进一步削减运力。然而,迄今为止,航空运力削减的幅度仍低于需求的降幅。(记者 贾远琨)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