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说不实施经济刺激计划将使经济陷持久衰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奥巴马说不实施经济刺激计划将使经济陷持久衰退
2009年02月06日 02:5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再次呼吁国会尽快通过新经济刺激计划。他说,如果不能实施这一计划,美国经济就有可能陷入持久性衰退。

  奥巴马当天在《华盛顿邮报》上发表文章说,经济刺激计划每晚实施一天,就有更多的美国人失去工作岗位、储蓄减少、保不住住房。他警告,如果国会不批准这个计划,经济衰退就可能持续数年,就业岗位将再减少500万个,失业率将攀升到两位数,国家将陷入更深的危机,到某个时候,也许就无法逆转。

  在这篇题为《美国人需要的行动》的文章中,奥巴马呼吁国会议员们不要让“华盛顿的坏习性”阻挡了进步的道路,要携手努力,大胆地行动,将危机转变成机遇,书写“我们历史上又一个伟大的篇章”。

  奥巴马支持的819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1月28日获得国会众议院批准。提交到参议院的经济刺激计划规模扩大到超过9000亿美元,这一计划遭共和党议员的强烈反对,共和党议员除要求这份计划“瘦身”外还要求增加为个人和企业提供的减税。

  民主党领导人希望在本月中旬之前通过上述计划并交由奥巴马签署生效。(记者 胡芳)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