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奥巴马限薪银行高管将导致人才流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德意志银行:奥巴马限薪银行高管将导致人才流失
2009年02月06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6日电 德国第一大银行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5日预言,美国总统奥巴马对美国各大银行施行全面限薪,可能会促使这些银行最好的员工转投海外竞争对手。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该行执行官表示,有才能的人会乐于为我们工作,说到底这是一个以人为本的行业……关键是谁拥有最棒的人才。他认为,50万美元的高管年薪上限,会让最顶尖的人才却步。

  此前,为杜绝接受政府救助企业机构的高阶主管为己谋利,私吞纾困资金,美国总统奥巴马与财政部长盖特纳4日宣布一系列措施,包括限制接受纾困之企业的高阶主管年薪不得超过50万美元。至于薪酬超领部分,必须以“限制型股票”支付,这种股票不得出售求现,得等到公司还清政府纾困金后始能解除限制。

  报道称,这位欧洲主要银行家的观点,加剧了围绕奥巴马给美国银行业设置薪酬限制的争论。德意志银行蒙受39亿欧元,创50年来最大的亏损,该行执行官及银行其他高管放弃了2008年的奖金,但是德意志银行并未获得政府资助。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