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罗约高度评价中国国家电网在菲投资国家输电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阿罗约高度评价中国国家电网在菲投资国家输电网
2009年02月12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二日电 (记者 闫晓虹) 国家电网今日向媒体透露,二月十一日下午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在马尼拉总统府会见了来访的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一行,希望通过菲律宾国家输电网特许经营权项目的成功运作,进一步带动和促进菲中经贸合作的深入发展。

  据介绍,阿罗约总统对中国国家电网公司的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期望具有雄厚实力和能力的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进一步加大在菲律宾的投资,在能源等更广泛领域开展合作。

  刘振亚表示,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在电网建设、运行、科技等方面拥有专业经验和优势。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与菲方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建设运营好菲律宾国家输电网,为服务菲律宾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由国家电网公司作为最大股东的“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已与有关方面完成交接,开始正式运营菲律宾国家输电网。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在菲律宾的最大投资项目,也是中国电网企业首次获得境外国家级电网的运营权。“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由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与菲律宾蒙特罗电网资源公司、卡拉卡高电公司合资组建,其中国家电网公司占四成股权,为单一最大股东。

  国家电网公司有关负责人今日对记者表示,交接完成后,国家电网公司将和菲律宾当地合作方密切合作,严格按照规定的特许经营目标履行电网管理职责,全面提高菲律宾国家输电网的运行和管理水平,确保电力安全、稳定、可靠供应。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