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汽车产业受金融危机影响面临严峻挑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泰国汽车产业受金融危机影响面临严峻挑战
2009年02月18日 0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二月十七日电 (记者 顾时宏)始于美国的世界金融危机对泰国汽车产业造成严重影响,泰华农民研究中心预期今年泰国汽车产量及国内外销售量将大幅放缓。预测今年泰国汽车产量为一百万至一百一十万辆,比去年下降约百分之二十至二十六。

  据称,虽然这不是泰国汽车产业第一次面临大幅萎缩状况,但是今年可能是泰国汽车产业在一九九八年泰国经济危机期间严重萎缩以来所遭遇的首次大幅放缓。

  该中心预测今年泰国汽车出口量约五十四万到五十九万辆,比去年下降百分之二十三至三十。预期今年上半年尤其是第一季度汽车出口量将出现大幅下降,今年泰国国内汽车销售量约五十万辆,比去年萎缩一成六至二成。

  不过,泰国商业银行开始发出降息信号、政府减税措施以支持各企业部门以及石油价格目前处于下降周期等,都是国内汽车市场的有利因素。如果政府推出汽车业援救措施以刺激汽车销售量,将有利于促使今年的汽车销售量增长率高于预期。

  该中心认为,汽车业减产肯定会对相关产业造成影响,包括原始设备制造商、汽车替换设备制造商、经销商、汽车展示中心、租赁公司以及二手汽车市场,对系统内员工也会造成影响。由此,估计今年泰国汽车产业的劳动力人数将减少五万至七万人。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