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将再次下调今年亚洲经济增长预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亚行将再次下调今年亚洲经济增长预测
2009年02月19日 11:1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最新消息,亚洲开发银行行长黑田东彦18日在东京的一个研讨会上表示,该行将在3月份再次下调其对亚洲地区(日本等发达国家除外)2009年实际经济增长率的预测。

  黑田东彦表示,亚洲经济近年来发展形势良好,保持了比较高的增长,但是全球性金融危机正呈现出长期化趋势,其对亚洲地区实体经济的影响也正在进一步扩大,亚洲经济的减速情形超过该行此前的判断。

  黑田东彦强调,过去由亚洲地区高储蓄转化而来的资金多流向欧美,今后则必须转回到亚洲。这一点对于亚洲地区经济恢复高增长非常重要。他建议,亚洲的储蓄转化资金应用于促进亚洲地区的教育、医疗等公用事业的改造,帮助中小企业发展。

  去年12月,亚行将其当年9月份发表的对本地区2009年经济增长预测从7.2%下调至目前的5.8%。

【编辑:刘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