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劳工组织预测:亚洲今年失业人口或增72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劳工组织预测:亚洲今年失业人口或增720万
2009年02月19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总部位于日内瓦的国际劳工组织预测,受全球经济危机影响,2009年亚洲失业人数可能会较去年增加720万人。

  该组织预计,2009年亚洲失业大军可能会膨胀到9700万人,尽管近年来亚洲在世界经济领域表现出色,但仍有三分之一人口每天生活费只略高于1美元。

  国际劳工组织在这份有关经济危机对亚洲影响的报告中说,最悲观的预期是,亚洲失业人口较去年增加2230万,达到1.13亿人,而估计今、明两年亚洲需要5100万个新增工作岗位才能吸纳该地区不断增加的劳动力。

  此外,在本地就业岗位减少的同时,2008年三季度,该地区外出务工人员汇回国内的劳动收入也开始下降。

  国际劳工组织说,世界银行目前预计2009年的外出劳务收入汇款总额将出现下降,部分原因是美国经济深度衰退。随着全球劳务需求下降,亚洲发展中国家外出务工人员流动将趋缓。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