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创新高 纽约斥资增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创新高 纽约斥资增就业
2009年02月20日 0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二月十九日电(记者 魏晞)美国政府周四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持续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达到创纪录的四百九十八万七千人,这令美国逐渐走差的就业状况再添愁云。就在此前一天,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贝南克(Ben Bernanke)刚刚警告众人,美国失业率在未来数月应会超百分之八;目前美国失业率已达创十六年新高的百分之七点六。

  从二00七年底美国经济陷入衰退至今,美国已有至少三百六十万个工作岗位流失,其中的一半发生在过去三个月。

  一向傲居“金融之都”的纽约市更是遭到重创:纽约市失业率高达百分之七点四;当地官员预计,在此轮经济衰退中纽约将至少失去六点五万个金融职位。

  为此,纽约市市长彭博刚刚宣布一项包括十一条援助金融业及创业人士的计划,希望联手纽约州及联邦政府最终筹措四千五百万美元,帮助投资银行家、股市交易员及其他华尔街失业者,重拾金融街光辉。

  根据计划,纽约市政府将设立专项资金,提供创业者风险投资,帮助金融业失业人员重新就业。除此之外,计划还希望吸引亚洲和其他地区的大型银行和金融公司来纽约开设分部,以此在未来十年内创造至少二点五万个工作计划。目前,纽约市政府已经拨出第一笔专款三百万美元用于这项工作。(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