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拟分拆成3家由政府控制部门以维持正常运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IG拟分拆成3家由政府控制部门以维持正常运营
2009年02月26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知情人士称,美国国际集团(AIG)和美国政府正在就一项重大重组计划进行深入商谈,该计划将把这家受创的保险集团至少分拆成3家由政府控制的部门,以维持其正常运营。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一位内部人士将这项重组计划形容为“受控制的分拆”,它可能会终结美国国际集团90年来作为独立全球保险集团的历史。参与谈判的人士表示,如果其它陷入困境的金融集团——例如花旗集团——被纳入政府控制之下,它可能还会为分拆这些集团提供模板。

  根据计划,政府将把目前所持美国国际集团80%的股权换成3家子公司——美国国际集团的亚洲业务、国际寿险业务以及美国个人保险业务——的大量股权。由美国国际集团其它业务和不良资产构成的第4家公司也有可能成立。

  作为回报,美国政府将放宽对美国国际集团600亿美元5年期贷款的条款,甚至免除其中一大部分,并将价值400亿美元的优先股转换为普通股,以减轻该公司的负担。

  如果计划得以实行,美国国际集团暂时仍将是一家控股公司。美国政府5个月内第三次对美国国际集团纾困。不过,知情人士表示,美国国际集团有望于下周一宣布重组方案,届时,预计它将公布第四季度亏损600亿美元。

  内部人士表示,出台新救助计划的原因是,投资组合未变现亏损大幅增加导致美国国际集团的财务困境不断加深,以及该公司难以通过出售大量资产来偿还目前的贷款。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