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美国经济仍面临风险 形势不会继续恶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奥巴马:美国经济仍面临风险 形势不会继续恶化
2009年03月23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3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美国经济仍面临“系统风险”,而且如果美国政府未能采取行动的话,美国经济将面临一些大的问题。

  奥巴马在《60分钟》访谈节目中称,美国经济仍存在系统风险。如果坐视不管,仍有可能会出现一些大的问题。奥巴马的上述讲话是回应有关系统风险是否仍对美国经济构成威胁?而且如果花旗集团或美国国际集团(AIG)倒闭,是否仍可能导致金融系统崩溃。所谓系统风险是指一家机构的倒闭导致整体经济受到波及的情况。

  奥巴马称,一些金融机构的确规模十分庞大,一旦倒闭,可能会拖垮其他很多金融机构,如果那些金融机构同时倒闭,就会出现更加严重,更具破坏性的衰退,甚至可能步入萧条。他称,由于美国已经从“大萧条”中吸取了教训,他可以乐观地认为那种情况不会发生。

  美国正处于数代人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之中,自2007年12月经济衰退开始以来已经有440万人失业。大约半数是在最近三个月失业的。由于公司仍在裁员,已经创下25年高点的8.1%失业率预计还会进一步上升。奥巴马称,近期抵押贷款再融资和低利率让他看到了一线希望,他认为那为房屋市场稳定提供了希望。但他警告称,全美各地不会同步好转的。

  奥巴马为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处理金融危机的做法进行了辩护。因救助计划缺乏细节,盖特纳常常受到抨击。他称,盖特纳所面对的挑战是每个在那个位置上的人都会遇到的问题。他称,人们想要的很多东西都是矛盾的。

  奥巴马表示,他的确需要金融业来帮助解决危机,他的工作之一就是与金融业进行沟通。他表示自己相信市场,相信金融创新,而且相信成功。他希望金融业能够做好。但他同时表示,华尔街不能再回到原有的老路上。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