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商业银行预测:德国今年经济增长为-6%至-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德国商业银行预测:德国今年经济增长为-6%至-7%
2009年03月24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4日电 德国第二大银行商业银行24日表示,由于订单大幅下滑,德国今年的经济将负成长6至7个百分点,欧元区负4.5个百分点,明年即使止跌,但还不能称之为复苏。

  据“中央社”报道,这份由商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克雷默主笔的报告,修正原来负成长3至4个百分点的预测,是目前所知最悲观的景气预测,主因是德国刚公布的1月订单和工业生产数据下滑的程度,战后至今未见。

  德国商业银行的经济学家指出,目前全球经历的不是传统的衰退,而是美国雷曼兄弟银行倒闭带来的不安全感,让许多人对经济体系、货币、银行和政府的稳定产生根本的怀疑;由于呆帐与亏损持续扩大,加上东欧货币贬值的风险依旧,接下来几个月不安全感依然不会消失。

  商业银行指出,欧元区和美国的经济一直到秋季还会下滑,超低的利率和振兴景气计划的效果可望在接下来显现,但不至于有强劲的复苏。

  商业银行预测,德国今年的经济成长率为负6至7个百分点,欧元区负4.5个百分点,英国负3.9个百分点,美国负4个百分点,日本负7个百分点。

  由于房价还会下跌,抑制民间消费,西方国家经济明年几乎是零成长,不值得称之为复苏,因此失业率还会攀升。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