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发展战略草案出炉 将多领域刺激经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经济发展战略草案出炉 将多领域刺激经济
2009年03月25日 1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经济发展战略草案出炉,其中包括到2020年电动汽车、混合动力车等“新一代汽车”市场规模增至5万亿日元(约合3500亿元人民币),带动创造出6万个就业机会。相关部门将在4月上旬前汇总最终方案,由经济财政咨询会议做出决定。

  由于执政党与经济界普遍要求政府财政拨款20至30万亿日元应对经济的急剧下滑,政府希望通过在新经济刺激方案中加入经济发展战略,实现短期甚至是中长期的经济发展。

  草案中提出的战略分为“低碳革命”、“健康长寿”与“发挥潜力”3个领域,共有约50项重点项目,从09年度起用3年时间集中推进。

  “低碳革命”的重点为援助电动汽车、混合动力车等新一代汽车的销售。今后3年内,中央与地方政府将分别购买4000辆与20万辆新一代汽车进行更新换代。截至08年3月,中央政府的公务用车中仅有约2700辆为新一代汽车。

  随着中央与地方政府的需求增加,新一代汽车的生产成本将有所下降,从而有助于推动销售。草案计划到2020年,新一代汽车占到国内汽车销量的一半。此外,草案还计划促进普及太阳能发电,以及推进建设延伸后将更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

  有关“健康长寿”领域,草案中计划推广设置车站内的电梯,同时改善看护人员的待遇。

  “发挥潜力”方面,草案称将重新利用四分之一的废弃耕地,并将中小学所有教室内的电视机更换为地面数字电视。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