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行长告诫政府控制财政赤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国央行行长告诫政府控制财政赤字
2009年03月25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5日电 英国中央银行行长默文·金说,政府如果再以增加开支的方式刺激经济,须谨慎从事。

  据BBC中文网报道,英格兰银行行长默文·金在回答议会财政委员会质询时说,考虑到最近采取的刺激经济手段造成的巨额财政赤字,政府在继续扩大开支时必须小心谨慎。

  但是他说,未来仍然可能在经济的某些领域采取进一步的"有目标和有选择的手段"。

  在默文·金发表上述谈话之际,统计部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零售物价指数出现了出人意外的增长。在进口商品价格增长的带动下,通货膨胀率从1月份的3%上升到了2月份的3.2%。

  与此同时,英国首相布朗正在欧洲访问,为下周即将在伦敦召开的20国高峰会议做准备。他在斯特拉斯堡向欧洲议会发表讲话说,他支持美国提出的各国政府采取协调行动刺激经济的计划。

  保守党影子财政大臣奥斯本说,央行行长发出的信息非常明确,那就是,英国不能靠借债走出困境。不过,英国财政部国务部长库珀说,政府和央行之间在经济政策问题上没有分歧。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