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G20伦敦峰会是全球市场“成败关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索罗斯:G20伦敦峰会是全球市场“成败关键”
2009年03月27日 07:5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知名投资者乔治•索罗斯25日表示,即将于伦敦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将是“全球市场成败的关键”。G20峰会必须对发展中国家提供支持,以防止这些国家出现更多市场动荡。

  索罗斯在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接受问询时表示,除非能够提出实际措施来支撑全球金融体系中的外围国家,否则美国市场将会重演今年2月以来的惨跌状况,当时就是因为有关部门无法提出实际措施来重整美国银行体系资本而导致市场重挫。

  索罗斯指出,美国总统奥巴马可以提出一项解决方案,让东欧及非洲等地发展中国家可以有效地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更多地借入资金,从而协助G20峰会有所成就。索罗斯认为,重振全球经济的工作迫在眉睫,必须由IMF带头执行,他说,虽然该机构并不完美,但这是唯一能用的机构。

  索罗斯同时表示,将IMF可用资金增加以应对危机的计划虽然可以帮助部分特定国家,但无法为欠发达国家提供系统性解决方案。但是IMF的额外特别提款权(SDR)却可以解决问题,发达国家可以将特别提款权转借给有资金需要的国家。(黄继汇)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