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布朗:G20峰会将制订金融业薪金标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国首相布朗:G20峰会将制订金融业薪金标准
2009年03月27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7日电 英国首相布朗强烈谴责企业贪欲,并信誓旦旦表示要让在下星期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产生详细的具体结果,致力为金融业薪金制,制定环球原则和标准。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正展开三大洲访问的布朗星期三抵达纽约,他希望能够为全球经济危机寻求国际合作与支持,并承诺峰会将会有“详细成果”。

  英国将在4月2日召开20国集团峰会,这20国的经济占世界经济的80%。

  布朗说,峰会将给执行人员设定国际标准的赔偿金。在时下不景气的当儿,出事银行和保险公司的高级职员,在公司面临亏损以及必须由政府来拯救时,还领取高薪和巨额花红的事,难免会引起公愤。

  “我们也将会制定和公布一套赔偿准则,将来全世界,都会有一套类似的银行和金融业赔偿标准,这将可以避免由于完全没有准则而一直往谷底掉的后果。”

  他强调,世界如今已步入一个新经济体制。

  “我们必须达致一个新的共识,除非我们共同合作制定一个全球标准,否则我们将无法如愿地进步。美国人必须了解,世界上任何一家不好的银行,也将会对其他国家的银行造成影响,所以我们必须一起合作,在最高层次设定世界标准。”

  布朗是在纽约大学出席一项关于21世纪世界多元化课题的研讨会时这么说。同时出席会议的,包括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莱特和联邦储备局前主席沃尔克。

  布朗的演讲语气乐观,并强调如今的危机是贸易日渐全球化的结果,而这最后将形成一个强大的世界金融系统,不过,他也警告,在这个危机时刻,一些国家将可能倾向于保护主义。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