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盖特纳:为金融业制定“新游戏规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财长盖特纳:为金融业制定“新游戏规则”
2009年03月27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7日 美国奥巴马政府打算强制要求一系列大型金融机构增加资本,作为一项全面监管改革计划的一部分,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26日称之为“新游戏规则”。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盖特纳在美国国会表示,若要防止当前的金融危机再度发生,美国就需要一套新的、在整个金融体系中发现问题的风险监管方法。

  被认为具有系统重要性的金融机构将面对最严格的要求,这些机构将包括大型银行、保险公司、GE Capital之类的金融集团,可能还有规模较大的对冲基金。但是,对范围更广泛的金融机构和产品(包括场外交易衍生品)的监管也将加强。

  盖特纳昨天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表示:我们的系统在根本方面失灵了”,它需要的“不是外围的小修小补,而是制定新的游戏规则”。

  盖特纳表示,框定这件事的最简单方式就是资本,这必须通过法规中设定的标准来强制做到。

  银行家表示,对资本和流动性提出更严格的规定,加上将终止让金融集团自行选择监管机构的改革,将给金融业带来深远的变化。

  华尔街资深高管表示,在政府动用巨额纳税人资金来拯救该行业后,他们预计到会出现更严厉的监管。但他们补充说,拟议中的改革将增加银行盈利的压力。

  美国财政部还没有敲定改革计划的具体细节,特别是哪些机构将被归入具系统重要性的类别、它们将被要求增加多少资本金等。但是,美国国际集团(AIG)等保险公司肯定将包括在内。AIG借助1730亿美元的公共资金得到纾困。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