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盖特纳:美国将由单一机构监管金融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财长盖特纳:美国将由单一机构监管金融业
2009年03月27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7日电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周四向国会建议全面改革金融业监管制度,包括由“单一机构”来监督所有主要的金融机构和付款体系。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盖特纳公布的广泛改革措施,涵盖了银行和其它金融机构,以及对冲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和更复杂的衍生产品市场。

  盖特纳告诉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我们需要加强对各金融领域的审慎监管。”他呼吁由单一监管机构,“对大规模金融机构,以及关键的付款与结算体系和活动的系统性稳定,负起责任”。

  根据《华盛顿邮报》早前的报道,该单一机构不会取代现有的监管机构,但将有权强制金融机构遵从其指示。消息人士说,政府的首选是授权联邦储备局担当此一重任。

  政府也希望规定那些,可能威胁到金融体系稳定性的机构,持有更多资本储备。他说,更为严格的资本规定,“不是要阻挠而是要促进”金融周期。

  盖特纳也说,私人投资基金所管理的资产,如果超过一定数额,就有必要向证券交易委员会注册,“以进一步保障投资者和市场信誉”。

  盖特纳也呼吁对“场外交易衍生市场”,建立更全面的监管、保护与披露架构,其目的是把“这类市场的标准作业,转移至中央票据交换所,以及鼓励进一步使用场内交易工具。”

  盖特纳提出的大部分建议,都需要国会立法通过。

  美国政府向来反对监管金融市场,而推崇让参与者决定他们要冒多少风险来取得回报。奥巴马政府提出的监管计划,与这种原始资本主义背道而驰,反而强调监管对金融市场的有效运作是至关重要的。

  盖特纳说,改革金融业监管制度是必要的,因为当前的金融危机显示,现有制度连最基本的地方都失败了,也过于不稳定和脆弱。

  除了加强对金融机构的监管之外,政府也希望国会授权他们接管陷入困境的金融机构。在现有法律下,政府只能接管银行。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