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股东入禀法院要高层退还巨额红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IG股东入禀法院要高层退还巨额红利
2009年03月29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外电报道称,美国一个非营利组织二十七日代表美国国际集团(AIG)的股东控告AIG,要求AIG高层退还巨额红利和股利。

  这项诉讼要求AIG高管向股东赔偿,以及将高管们革职。诉状表示,AIG管理不善,加上种种浪费,过去八年半造成股东二千亿美元的损失。

  这宗诉讼是由政府监督机构“自由观察”组织(Freedom Watch)向洛杉矶地区法院提出,列名的被告包括AIG前几任主席葛林博格、苏利文等人,以及现任主席利迪。“自由观察”寻求将本案提升为集体诉讼。诉状表示,被告“有系统地导致或任由公司从事一连串高风险、有害、轻率的交易,而严重破坏AIG的财务健康与可贵的历史。”

  诉状并指出,二○○六与二○○七年公布盈利报告的时候,AIG高层提供不实的、误导的评估。诉状说,AIG在二○○七年中期继续发股利,显示高层若非蓄意伪称公司财务稳定,就是在管理和监督方面玩忽职守。

  AIG发言人诺顿表示,公司暂时无法评论此事。

  AIG接受美国政府一千八百多亿美元注资,最近却传出发给一批员工总共一亿六千五百万美元红利,引起全美上下公愤。此外,拿红利的是金融产品部门人员,该部门专做信用违约交换业务,而该项业务是造成AIG去年差一点倒闭的主因。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