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支持IMF和国际性开发银行大幅增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财长:支持IMF和国际性开发银行大幅增资
2009年03月30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周日呼吁大幅增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国际性开发银行的短期可用资金。

  盖特纳在出席美洲开发银行会议时表示,全球经济的恢复有赖于美国经济的复苏。他表示,美国经济的命运与全球经济紧紧相连。各国应重申对保持国际贸易和投资开放政策以及避免采取可能威胁复苏的保护主义措施的承诺。

  盖特纳称,国际机构应当具备迅速动用大量资源的能力,以能帮助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应对全球增长的大幅下滑以及全球私人资本流向的逆转。这种情况在全球随处可见,甚至在外部情况良好、一向实施审慎财政管理的地区和国家也是如此。

  他指出,在此背景之下,已准备好支持大幅增加IMF和国际性开发银行的短期资金,并且支持以创新的方式使用这些资金。

  美国已提议将IMF的新借款协定规模最高扩大5000亿美元,同时增加成员国数量。

  盖特纳还指出,在当前全球急需资金的情况下,对采取其他措施增加IMF资金规模也持开放态度。有必要在大力改革国际金融体系架构方面达成共识,应提高金融监管标准,鼓励制定最高而非最低标准的监管要求。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