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盖特纳否认美国仅对财政刺激感兴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财长盖特纳否认美国仅对财政刺激感兴趣
2009年03月31日 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1日电 美国财政部长蒂姆•盖特纳表示,美国和欧洲国家一样渴望进行影响深远的监管改革,巩固全球金融体系。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盖特纳在20国集团(G20)峰会即将召开之际表示,对于采取迅速而全面的行动,利用此次机会就如何使全球金融体系更强劲、更稳定达成国际共识,美国非常感兴趣。

  他驳斥了有关美国只对财政刺激感兴趣,而欧洲大陆国家希望进行监管改革的说法。他表示,20国集团的所有国家一致认为,有必要对危机做出强烈的监管回应,并就大致方向达成了一致。

  他表示,相对于1998年亚洲危机期间的立场而言,我们达成了更深层次的共识,法国人、德国人、美国人和中国人之间的观点差异非常小。

  盖特纳上周公布了全面改革美国金融监管的计划,以及清理银行系统有毒资产的方案。美国官员认为,这些措施将提高他们在国际讨论中的信誉。盖特纳表示,监管仍将是一个主权问题。“我们不会将责任推给其他任何人,让他们来决定如何平衡稳定和效率才适合我们的市场。”但“除非我们能够和其他人携手合作”,否则国家改革“不会成功”。

  盖特纳表示,根本原则是让核心机构和市场更强劲。美国最为关注的是提高资本金要求和改善市场基础设施。

  盖特纳赞成所谓“系统性风险附加费”,即对最具系统重要性的企业提出更严格的要求。他表示,“对金融系统的关键考验”在于其承受失败的能力。“这需要核心机构持有更多的资本金来防范风险。这也意味着所有这些市场——衍生品市场、证券借贷市场、回购市场等——的基础设施,都必须能够消化失败及其恶劣影响。”

  然而,美国不支持按照欧洲的水平创建新的衍生品市场基础设施。“这些市场是全球性的,我们希望解决方案也是全球性的,而非国家或地区性的,”盖特纳说。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