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首次公开承认美国对经济危机负有责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奥巴马首次公开承认美国对经济危机负有责任
2009年04月02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称,美国总统奥巴马承认﹐美国对一些导致当前全球经济危机的问题负有责任﹐但他在首次亮相此次全球经济峰会之际也警告说﹐其它国家必须提出更多不依赖于美国消费者的解决方案。

  本届20国集团峰会定于当地时间周三晚间正式开幕﹐在与英国首相布朗共同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奥巴马总统直言不讳地承认了美国在引发这场危机方面所起的作用。

  奥巴马表示﹐如果你要寻找此次危机的根源﹐美国监管体系的不完善显然对此负有一定责任。这是他首次做出这样的公开表态。但奥巴马接着说﹐英国和欧洲也都犯过类似的错误。他还说﹐他更关心的是解决问题﹐而不是确定应该指责谁。

  奥巴马还表示,世界其它国家不能依靠美国和美国消费者来推动世界经济增长。他说﹐如果要想恢复增长﹐就不能仅仅依靠美国作为引擎﹐所有人都需要加快前进步伐。

  与此同时﹐奥巴马要求美国消费者不要大幅削减支出﹐因为这将危及经济的复苏。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