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通过领导人声明 为IMF等提供1.1万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G20峰会通过领导人声明 为IMF等提供1.1万亿美元
2009年04月03日 0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4月2日上午,二十国集团伦敦峰会正式举行。图为参会领导人在会前照全家福,前排中间为峰会东道主英国首相布朗,左四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 中新社发 理查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伦敦四月二日电 (记者 张朔 李鹏)为期一天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伦敦金融峰会二日下午通过领导人声明,并决定年内再举行一次二十国集团峰会。

  峰会在位于伦敦市郊的展览中心举行,分为上、下午两个阶段。与会领导人重点就加强各国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稳定国际金融市场、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等问题交换意见。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会议,发表题为《携手合作 同舟共济》的讲话。他说,世界经济金融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是全力恢复世界经济增长,防止其陷入严重衰退;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维护开放自由的贸易投资环境;加快推进相关改革,重建国际金融秩序。

  胡锦涛就此提议,进一步坚定信心,进一步加强合作,进一步推进改革,进一步反对保护主义,进一步支持发展中国家。

  他表示,中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措施已取得初步成效、呈现出积极迹象。这表明中国的应对思路是符合实际的,政策是积极有效的。中国将继续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中国将继续同国际社会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积极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稳定,为推动恢复世界经济增长作出应有贡献。

  峰会还发表了领导人声明。这份声明说,与会领导人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资和加强金融监管等全球携手应对金融经济危机议题达成多项共识。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同意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等多边金融机构提供总额一点一万亿美元资金,其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资金规模将扩大至现在的三倍,由两千五百亿美元增加到七千五百亿美元,以帮助陷入困境的国家。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认为,有必要对所有具有系统性影响的金融机构、金融产品和金融市场实施监管和监督,并首次把对冲基金置于金融监管之下。信用评级机构和企业高管薪酬都将受到更加严格的监管。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重申反对保护主义,促进全球贸易和投资,并同意设立总额至少两千五百亿美元的基金,用于贸易融资,以促进世界贸易,帮助全球经济复苏。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