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修改有毒资产计划 延长申请遗留证券截止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修改有毒资产计划 延长申请遗留证券截止日
2009年04月07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7日电 美国财政部6日宣布了对银行有毒资产市场重启计划的修改措施,包括延长了申请参与这一计划遗留证券部分的截止日,并对相关参与标准作出了新的澄清。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由于市场参与者此前表示对该计划感到些许迷茫,财政部还澄清说,这一有毒资产计划的“遗留证券”部分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的定期资产支持证券贷款工具(TALF)项目是分开的。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这两个项目会协同进行,但它们仍是各自独立的。

  美联储推出TALF项目也旨在提振遗留证券市场,该项目将有其自己的一套期限、条件和要求。但财政部表示,它不会禁止参与美联储TALF项目的投资者参与财政部的遗留证券项目,用于遗留资产的资金向范围广泛的市场参与者开放。

  财政部此次是针对其公私协同投资计划遗留证券部分的潜在投资者和参与者修改该计划指导原则的。总体上说,这一投资计划旨在解决银行资产负债表上的问题贷款。根据该计划的“遗留贷款”项目,财政部将对购买银行的问题贷款予以支持,为筹措购买这些问题贷款的资金而发行的债券将由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提供担保。

  根据财政部有毒资产计划的遗留证券项目,财政部将使2009年前所发行遗留按揭贷款和资产支持证券的市场能够获得公私两方面的投资。财政部计划与私营投资管理机构合作来支持遗留证券市场。

  虽然财政部最初表示它批准参与其公私协同投资计划遗留证券部分的资产管理机构将不超过5家,但财政部周一暗示,它愿意考虑增加这些资产管理机构的数量。

  财政部在3月23日的新闻稿中曾说,只有预先达到某些标准的资产管理机构才能申请参与财政部的公私协同投资计划,这些标准包括有能力筹集资金、有投资合格资产类别的可靠经历,并且所管理的合格资产要达到一定的数额要求。

  但在周一发布的文件中财政部却澄清说,没全部达到上述标准的公司未必没有资格提出申请。财政部还说,尤其希望小企业、少数族裔企业和女性所有企业参与公私协同投资计划。

  财政部在周一上午发布的通知中说,中、小型公司可通过几条途径与基金管理公司合作参与这一计划,具体包括以资产管理人、股权合作伙伴或筹资伙伴的身份参与。财政部的通知还说,其他参与方式包括提供交易执行、估价等方面的重要金融服务。

  为了适应参与企业数量增加的情况,财政部同时宣布,将以电子邮件方式提交申请的截止日期延长至美东时间4月24日下午5点。另外,财政部目前预计将在5月15日或之前通知申请人初步资格审查的结果。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