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班子家底大曝光 萨默斯去年狂捞8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奥巴马班子家底大曝光 萨默斯去年狂捞800万
2009年04月07日 11:3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各界对于企业高管薪酬异常敏感的这个时期,新一届美国政府班底的个人财务状况被曝光,其中不乏一年收入近800万美元的“大腕”。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收入丰厚的白宫官员包括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曾任美国财长的萨默斯。过去的一年中,他从对冲基金公司DE Shaw获得了约520万美元的收入,并从金融公司和其他机构获得了270多万美元演讲费。

  还有一些奥巴马团队成员家底亦颇丰,包括国务卿希拉里和商务部长骆家辉。骆家辉曾担任华盛顿州州长,也曾是国际贸易律师。

  其他白宫官员则从私营部门获得了丰厚收入。国家安全顾问琼斯从美国商务部拿了90万美元的工资和奖金,还因担任数家公司的董事而获得了收入,他从波音公司获得了33万美元,从雪佛龙公司拿了29万美元。

  琼斯的副手多尼伦曾因担任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赚得390万美元。该事务所的客户包括花旗、高盛和奥巴马的筹资人、酒店继承人普里茨克。多尼伦曾在政府支持的抵押贷款融资公司房利美担任高管,后者从美国政府获得了巨额资金救助。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由16名成员组成的奥巴马内阁包括很多前州长和国会议员,这些人多年来在工资之外都没有什么额外收入。其中包括副总统拜登,他在参议院任职时是所有参议员中资产净值最少的人之一;财政部长盖特纳曾是美联储的官员;内政部长萨拉查曾任科罗拉多州参议员和该州总检察长。农业部长威尔萨克曾担任爱荷华州州长;劳工部长索利斯曾是国会议员;而获得卫生与社会服务部长提名的西博利厄斯现任堪萨斯州州长。

  分析人士称,从上述最新披露的政府官员财务情况看,奥巴马政府的官员分成了对比明显的两大阵营:一部分是主要由政治家和政府雇员组成的内阁,这些人多年来一直从政府拿薪水;一部分则是白宫的顾问班子,这些人在过去一年中从那些可能受政府政策重大影响的企业获得了相当多的收入。

  而在这些财务记录公布之前,奥巴马总统和他的一些官员曾批评一些金融机构向高管发放了过高的薪酬,并在积极制定更严厉的措施限制高管薪酬。

  白宫发言人拉伯特上周日说,总统遍寻了政府和私营部门,以便组建一支经验丰富、有望给华盛顿带来变革、并使美国经济重回正途的团队。他还表示,很多顾问接受了大幅减薪以及出售大量资产的条件,以便在眼下这个危急时刻为了国家的利益辅佐总统。(小安)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