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经济走势看好 增长预测小幅上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韩国经济走势看好 增长预测小幅上调
2009年04月09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9日电 日本野村证券上调了对今年的韩国经济增长率预测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不会进一步下调韩国经济增长率预测值野村证券将今年韩国经济增长率从原来的负6%上调为负4%,上调2个百分点。

  据《朝鲜日报》报道,野村证券7日表示,韩国经济可能会比预想要好。野村证券在报告中预测称,韩元疲软、利率下调和追加更正预算等韩国经济的萎缩程度可能没有之前预测的那么大,预计韩国经济在第三季度会触底。

  因此,野村证券预测,韩国银行没有必要为防止经济萧条进一步下调利率,从第四季度初开始可能会上调利率。韩国今年的经常项目收支顺差预测值也从86亿美元被调高到155亿美元,这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

  据悉,IMF在本月24日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仍将维持原来的韩国经济增长预测值负4%,不会进一步下调。

  韩国企划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与IMF协商,决定不再下调韩国的经济增长率。IMF积极评价称,自去年第四季度以后,产业活动动向和消费心理得以改善等,部分经济指标正在得到改善。

  IMF上月表示,今年世界经济增长率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时隔60年将首次出现负增长(负0.5%)。并预告称,计划在本月内下调各国的经济增长率。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