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前任高管获1600万英镑酬金成"打工皇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渣打银行前任高管获1600万英镑酬金成"打工皇帝"
2009年04月13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3日电 渣打银行集团行政总裁冼博德去年获得英国银行业最高薪,但同样来自渣打的布塔利亚,去年初离开渣打后获1600万英镑酬金,高出冼博德4倍成为业界打工皇帝。

  香港文汇报援引《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布塔利亚离任前是渣打驻新加坡私募投资部门环球主管,其丰厚酬金相信跟他任职6年间促成多项交易,为渣打赚大钱有关。55岁的他是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淡马锡成为渣打最大股东的主要推手,也为渣打入股中国其中一间最大建筑企业、中国最大制笔企业贝发集团及一间印度工程公司。

  银行业陷入寒冬,渣打却逆市赚钱,去年破纪录录得48亿美元税前盈利,并完成30亿美元供股行动以巩固资本。布塔利亚的薪酬曝光,正值巴克莱银行为高层拟定薪酬福利政策的过程进入最后阶段,有关政策将会被全球金融监管机构用作银行家薪酬的蓝本。

  次按危机爆发前的英国银行业打工皇帝是巴克莱资本主管戴蒙德,其前年收入为2100万英镑,但今年他因放弃奖金只收25万英镑薪金。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