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称国际油价应在每桶75至80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伊朗称国际油价应在每桶75至80美元
2009年04月13日 16:0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外电报道,伊朗石油部长诺扎里12日表示,国际原油价格在每桶75美元到80美元之间是适当的。

  他呼吁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其他产油国加强合作,以稳定石油市场,并预计今年第三季度油价可能达到每桶60美元。

  去年7月国际油价创下每桶147美元历史纪录,但今年以来,油价一直在每桶40美元到50美元左右浮动。欧佩克曾表示,油价只有达到每桶75美元,对原油的勘探和生产投资才有利可图。

  为此防止油价过快下滑,去年9月以来,欧佩克已将它的原油实际日产量削减336万桶,目前降到每天不到2800万桶,是2003年美国发动对伊拉克战争以来最低水平。

  诺扎里认为,欧佩克的上述减产行动对防止油价继续下滑起了“根本性作用”。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