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被列避税天堂“灰名单” 瑞士报复OECD——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不满被列避税天堂“灰名单” 瑞士报复OECD
2009年04月13日 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和瑞士的关系一个星期以来日趋紧张,瑞士因为OECD在伦敦20国峰会中,未经知会就将其列入避税天堂的灰名单而感到被羞辱,声言将报复OECD。

  在20国峰会中,瑞士名列避税天堂的灰名单,这38国和地区承诺遵守国际税务标准,也在银行保密制度和税务讯息交换方面作出努力,但相关措施尚未付诸实施。

  才在3月13日根据OECD的标准放宽了银行保密标准,瑞士决定与其它国家“合理、具体的要求”逐案交换银行讯息,没想到还是被列入灰名单,为此瑞士极不满。

  瑞士财政部在8日扣留了要给OECD与20国集团之间的合作资金13万6000欧元,瑞士认为扣留这笔小钱具有象征意义,抗议OECD未与瑞士协商就将其列入灰名单中。

  OECD在一封公开信中表示遗憾,强调与所有会员国共享讯息之外,并说明OECD有理由将瑞士列入灰名单,因为瑞士至今还未签署符合OECD标准有关税务资料交流的单一协议。

  对于瑞士指责OECD对瑞士不公平的声明是不准确的,公开信指出,OECD第一次与瑞士接触有关税务问题可追溯到2008年10月。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