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政部报告未将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财政部报告未将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
2009年04月16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四月十五日电 美国财政部十五日向国会递交一份关于主要贸易伙伴国货币政策的报告,未给中国扣以“货币操纵国”的帽子。

  这份半年期报告称,包括中国在内的美国主要贸易伙伴都受到了全球经济下滑的影响,但没有国家从其贸易利益出发采取操纵货币政策。

  报告认为,目前人民币仍被低估,但报告没有指明何种水平的人民币汇率才算“合理”。

  在五十二页的报告中,财政部承认,自二00八年六月至二00九年二月,人民币升值幅度达百分之十六点六。报告同时指出,中国为应对全球经济危机采取的刺激经济计划将有力促进内需,并有助于全球经济增长。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也在随上述报告一同发布的声明中表示,中国已经采取了旨在增强汇率灵活性的措施。(完)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