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高官:美国经济衰退最坏期或已过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联储高官:美国经济衰退最坏期或已过去
2009年04月20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0日电 美国联邦储备局两位高级官员表示,受益于大规模的金融拯救措施和经济刺激措施,美国经济衰退的最坏时期可能已经过去。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美联储副主席科恩和纽约联储银行行长达德利双双指出,美联储采取的强力措施对重振经济起了作用。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经济复苏顾问委员会主席、美联储前主席沃克尔也认为,美国经济下滑的速率已经减缓没,但沃克尔指出,美国经济复苏之路仍将“漫长艰辛”。

  报道称,美联储官员多次指出,美国经济对降低利率等刺激措施作出反应之前,会有迟滞现象。自2007年爆发金融危机以来,美联储已多次减息,同时推出各种扶持信贷市场的措施。

  随着近来一些美国经济数据呈现积极信号,美国政界对经济前景看法逐渐乐观。美国总统奥巴马此前数次表示,他已看到美国经济的“希望曙光”。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也表示,美国经济衰退显示出减速的初步信号。但他们都强调,美国经济离复苏还有一段距离。

  专家多认为,今年仍是美国经济困难一年,经济衰退还会造成更多失业;金融业和汽车业的调整,也是政府必须面对的难题;如何解决巨额财政赤字问题,如何防止通胀反弹,如何重启消费和投资等,更是美国经济长期面临的挑战。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