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加或出现90年代来最长GDP萎缩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加拿大央行:加或出现90年代来最长GDP萎缩期
2009年04月24日 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4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加拿大央行23日表示,加拿大经济将连续第四个季度萎缩,为上世纪90年代初经济衰退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萎缩期。加拿大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成年率很可能下降了7.3%,创最高降幅纪录。

  加拿大央行在其货币政策报告中称,预计今年第二季度GDP萎缩幅度将收窄至3.5%,第三季度为萎缩1%,第四季度增长2.4%。加拿大经济于2008年第四季度开始萎缩。从1990年4月至1991年3月,加拿大GDP也曾连续萎缩4个季度。

  加拿大央行称,全球经济衰退已经加剧,而且变得越来越同步化,不断恶化的信贷环境已经通过贸易、金融和信心等渠道迅速扩散。

  该行称,在这种情况下,加拿大的经济衰退将比之前预计的更为严重,经济复苏也将延迟3个月至今年第四季度。

  加拿大央行现在预计2009年全年加拿大经济将萎缩3%,为1961年有相关纪录以来最糟糕的水平。这将成为加拿大近50年来出现的第三次年度经济萎缩。该行预计2010年经济将增长2.5%。该行在1月份时预计今年经济萎缩1.2%,明年增长3.8%。

  加拿大央行周二将基准隔夜拆款利率下调至0.25%,并承诺,如果通货膨胀仍保持在可控水平,明年第二季度末之前将把利率维持在该水平不变。

  加拿大央行称,央行将在固定的货币政策决定日(每年八次)宣布相关计划;计划或为定量宽松政策,或为信贷宽松政策,或为两者的结合。在特殊情况下,央行将在两次政策决定日之间采取措施。

  加拿大央行行长卡尼表示,只有当经济面临更多的冲击时,才会采取定量或信贷宽松措施。

  卡尼说,在经济面临的重大净下行风险没有成为现实前,央行没有必要采取更多的措施来提供进一步的货币刺激政策。

  卡尼还指出,央行之前已经采取的措施非常重要,但希望非常明确的是,央行的目标是从本周二起将隔夜利率维持在25个基点,直至2010年6月底。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