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市场承受猪流感压力 航空股及旅游股遭重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融市场承受猪流感压力 航空股及旅游股遭重创
2009年04月28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27日,由于人们担心猪流感病例从墨西哥向北美和欧洲的迅速蔓延可能会引发一场全球疫情,脆弱的投资者信心再次受到打击,美欧股市起初走低,但随后成功收复失地。

  航空股、旅游股受到沉重打击,但由于人们预期,在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进入“卫生紧急状态”后,疫苗销量将会增加,制药股因此走高。

  在芝加哥,瘦肉猪和猪腩期货的交易价格大幅走低。此前在开盘之时,美国将限制与墨西哥贸易的传言,导致这两种期货的价格一度跌停。活牛期货价格也面临抛压。

  由于人们担心饲料需求可能会受到疫情的影响,农产品期货的价格走低。

  原油期货价格一度下跌每桶3美元以上,但随后收复失地,回升至每桶50美元左右。

  在外汇市场,美元和日元汇率因避险情绪上升双双走强。在墨西哥,因感染猪流感而死亡的人数已超过100人,墨西哥比索兑美元汇率下跌2%。

  猪流感疫情令人们忐忑不安的回想起2003年的SARS危机,这突显出全球容易受到传染病蔓延的攻击。

  但在亚洲股市的交易中,避险情绪却显而易见。亚洲对SARS疫情的记忆依然清晰。

  在香港,恒生指数(Hang Seng)下跌2.7%。中国的上证综合指数下跌1.8%,由于人们担心猪肉消费可能受到影响,食品股受到打击。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