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认为美国目前理想的利率为负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联储认为美国目前理想的利率为负5%
2009年04月28日 18:4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金融时报》27日报道,据一份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准备的内部分析报告认为,以美国经济目前的状况,理想的利率是负5%。

  报道说,这份分析报告依据的是所谓的“泰勒法则”,既根据失业率和通货膨胀率估算适当的利率。尽管作为国家中央银行不可能实行负利率,然而报告提出美联储应该继续实行非常规货币政策,为经济活动提供相当于负利率5%的刺激。

  对于实行何种形式和规模的非常规措施才能起到相当于负利率5%的刺激作用,分析人员建议美联储应扩大资产购买规模,使其超过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决策者授权的1.15万亿美元的限额。

  不过报道认为,美联储不可能在本周的会议上出台任何大的举措。虽然美联储的决策者依然认为美国经济总体上仍面临下行风险,但目前的风险迹象已弱于3月份。

  一些美联储官员预测,美联储未来一年半到两年内将使利率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平。 (记者王建华)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