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集团前亚洲主管将组建新基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花旗集团前亚洲主管将组建新基金
2009年04月30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花旗集团前任亚洲机构银行业务主管麦睿彬和他以前的同事,将领导一家新的私人资本运营公司,侧重于亚洲地区金融服务业的投资。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麦睿彬曾先后任花旗全球投资银行业务主管和亚洲机构客户部门首席执行长,现已成为总部位于香港的博智金融控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

  他在接受《华尔街日报》访问时表示,他已从一个亚洲家族投资者那里筹集了10亿美元,用于投资包括银行业、保险及其他领域在内的金融服务行业。他说创立这个基金的起因是当前的金融服务领域存在极大的机会,并表示现在的金融服务估值较低,同时还在不断地进行重组。

  他还说,金融服务机构需要进行重组,而且正在回归最基本的方面。

  这个新成立基金的联席首席执行长表示,这个基金是继博资资本之后成立的,博资资本是香港的一家规模5亿美元的基金,重点关注亚洲金融服务。博资资本去年同意以13.4亿令吉收购马来西亚的国贸资本20%股份。

  博智金融控股希望组建一家独立的金融服务公司,持有在各自市场占有重大份额公司的多数股权。

  这家基金将把重点放在中国、日本、东南亚和印度市场。麦睿彬说,相比通常可能会希望在三到五年后退出的私人资本运营基金,他的基金将采取中长期策略,不会急于在收购后很快倒手卖出。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