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短期内美元仍将是强势货币 不会大幅贬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林毅夫:短期内美元仍将是强势货币 不会大幅贬值
2009年05月01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四月三十日电(记者 李静 吴庆才)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三十日在华盛顿指出,从短期来看,美元仍可能保持强势,不会出现大幅贬值。

  当日出席美国华人组织百人会第十八届年会的林毅夫在回答有关未来美元在国际货币体系的地位问题时作上述表示。

  林毅夫指出,美元保持强势有三大原因。首先,当前这场全球性的经济危机促使美国在外的投资回流,这将推动美元汇率上升。其次,美国经济基本面支撑着美元的主导地位,美国遭遇经济危机的同时,其他国家也经历着经济衰退。总体而言,美国经济形势相对良好,这也会促使美元反弹。

  林毅夫说,美国政府可以通过财政援助刺激经济增长,若其政策得当,美元完全可以在政府大量注资的情况下保持价值。

  林毅夫表示,各国要渡过经济危机,以增加政府投资来刺激经济是不错的选择。他举例指出,基础建设是低收入发展中国家的经济“瓶颈”,而对高收入国家而言,政府应加大在环境方面的投资。

  “发达国家有资金,但缺少高回报的投资项目;发展中国家有项目,但没有资金。若两者实现优势互补,危机也可能转变成实现经济持续发展的机遇。”林毅夫说。(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