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行业压力测试押后公布 花旗恐需集资百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银行业压力测试押后公布 花旗恐需集资百亿
2009年05月03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由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连手对全国19间大型银行进行的压力测试,原定明天公布的结果押后至周四公布,以便华府与有关银行谈判。有市场人士估计,其中14间接受测试的银行需要集资,《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人士亦透露,花旗集团需额外集资多达100亿美元。

  美国市场研究机构FBR Capital Markets Corp.分析师米勒指出,压力测试结果将清楚反映美国信贷危机的真正规模,在19家接受压力测试的大型银行中,当局可能迫使其中多达14家银行提高普通股权益,他的预测是假设当局将要求银行未来两年维持有形普通股权益占风险性资产比重达4%,以确保银行有足够资本面对未来可能恶化的衰退情况。

  华府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的埃利奥特更估计,该19间银行可能需集资1,000亿至1,500亿美元。

  消息人士称,花旗需额外集资多达100亿美元,花旗正与联储局讨价还价,假如联储局接纳其对本身财政状况的申述,集资金额可望减少,最理想估计只需集资约5亿美元。花旗发言人拒绝对消息置评。

  花旗至今已接受政府注资450亿美元,随着新一轮注资和把优先股转换成普通股后,政府现持有花旗36%股权。花旗上周五宣布向日本三井住友金融集团出售其日本证券业务,套现约56亿美元。

  华府官员表示,美联储决定将原定周一公布的银行压力测试结果押后至周四,以便美联储与银行商议测试结果。美联储官员上周表示,接受测试的全部19间银行,将需要维持高于现行标准的资本储备,意味有关银行可能需要集资。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